夏日炎炎正是玩水好時機,新北市日前首度推出將新月橋自行車道改成大型滑水道的新月水道節,推出後,相當受到民眾好評,新北市長朱立倫還親自下水拍影片宣傳,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體驗「濕一夏」,新北市水利局表示,8月18日起至20日的晚上加開星光場1小時,採現場排隊報名450名,因考量民眾使用滑水道所需時間,其中,滑水道體驗名額限定120人次。

新月水道節是從8月12日起在新北市新莊端新月橋下廣場正式展開,首創結合新月橋的自行車牽引道,打造135公尺超長滑水道,活動至今已吸引上千民眾參加,反應熱烈;新北市政府18日宣布,18日到20日活動加碼開設星光場(20時至21時),除了原本活動期間每日15時及17時30兩個場次,每場次體驗120分鐘。每場次現場報名150個名額外,星光場也將再釋出450個現場報名名額,也提醒參加民眾著泳衣或戲水衣物入場。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楊宗珉表示,結合自行車牽引道打造的大型新月滑水道,坡度原先即依自行車的安全考量設計,搭配滑水道的配置,不僅安全,也能讓民眾感受到滑水道的樂趣,另外,於新月橋下廣場設置水霧迷宮、親子戲水池和水上運動等水陸設施,讓民眾不需遠道至周邊城市,也能免費報名體驗夏日戲水的歡愉。

除了水設施可以免費報名體驗,水利局說,周邊也規劃精緻而平價的胖卡美食,以及曼妙悅耳的新月音樂會,搭配晚間新月橋美麗的七彩霓虹拱橋,將陪伴市民渡過愜意的夏日傍晚。另外,因應活動會場周邊停車位數量有限,並響應節能減碳,參加民眾請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2017新月水道節」活動資訊:
地點:
新月橋(新莊端)自行車牽引道及橋下新月廣場
活動時間:
106年8月12日到20日(共 計9天)下午3點至晚上8點
8月18日到20日加碼開設星光場(20時至21時)
報名方式:
現場報名詳洽活動網站www.ntpcwaterpark.tw
如何前往:
1.搭乘捷運新蘆線於新莊站2號出口下車步行至會場約15分鐘
2.自行開車沿重新堤外道沿線至新月橋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