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10點15分在總統府南苑車道口(近博愛路)有一名呂姓男子闖入,並持武士刀砍傷戍衛西大門一名憲兵脖子,現場滿地血跡,一旁執勤憲兵見狀上前壓制呂嫌,第一時間將傷者送台大醫院。經執勤憲兵衛哨依標準程序警示制止不從,隨後迅速為第一線協勤衛哨官兵制伏,順利阻止其進入府內,過程中周姓憲兵遭暴徒以隨身刀械所傷,已送台大醫院急診,傷勢穩定,目前進行清創與傷口縫合。該名暴徒目前已送介壽路派出所問訊當中。

總統府今天上午舉辦員工活動,蔡英文總統也出席府內這場活動時,但突有男子從總統府車道口跳進來,持利器闖入總統府並攻擊憲兵,導致這名憲兵流血,地上血跡斑斑,現場一片混亂。

目前這位涉嫌持刀攻擊總統府憲兵的男子,已經當場被其他特勤人員制服,目同時由警方帶往中正一分局介壽派出所進行偵訊調查。

經轄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介壽派出所初步調查,住在台北市北投區的51歲呂男在上午10時先持鐵鎚到國軍歷史文物館內破壞櫥窗,並偷走一把館藏武士刀,並徒步走到總統府後方的西大門闖入。

根據警方調查,在呂男背包內搜出一面五星旗。至於偷刀再闖進總統府的動機,介壽所所長蔡漢政說,呂男警訊中初步供稱是為了彰顯政治立場,但擔心前往總統府時被憲兵制止,才會偷刀防身。相關案情,還需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進一步訊後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