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8月18月登場,不過在地的裝置藝術已搖曳生姿,在觀音白千層大道,訴說千層祕境裡的人文風情,等不及的民眾,已經在今 (17) 日,聞風而至,取景自拍。

展期長達十七天的桃園地景藝術節,呈現了八德既有的拓墾歷史及自然地景,傳達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理念,桃園市文化局邀請8位國內外資深藝術家,媒合在地社區、社群及學校, 舉辦五十餘場藝術工作坊,合力完成六件地景藝術作品,未來要設置在藝遊八德展區與八德陂塘自然生態公園。

藝遊八德展區,是由駐村藝術家與社區居民動手作的形式,展開與環境、空間對話。坐落在霄裡國小生態陂塘旁,有隻超過2米的青蛙,是竹霄社區發展協會、德育/虹橋幼兒園與日本藝術家藤井芳則先生共同創作《戲畫青蛙》,以竹霄地區提倡自然生態保育的概念,將棲息在田野與池塘處的青蛙為主角,呈現環境汙染、氣候變遷所造成的生物滅絕現象。

為了完成創作,在地居民發起鋁罐回收活動, 幫忙清洗後剪成一片片荷葉,黏在青蛙身上,五千片的荷葉,創作材料都是資源回收,荷葉在陽光下呈現不同光影,展現青蛙重生陂塘的生命力。

日本藝術家藤井芳則的作品《戲畫青蛙》,完全是由在地居民發起鋁罐回收活動下完成。   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