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下台。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今(17)日下午表示,不管人禍是中油還是包商巨路,高一個層級的經濟部長李世光是「被請辭的」,禍首中油公司(指董事長陳金德)因為是某人的愛將,嘴巴說要負完全責任,但到現在為止仍在推託,中油與巨路互踢皮球。

吳敦義今天下午出席台灣青年圓桌論壇做了上述表述,與會者近100多人,成員都是藍營各青年社團領導幹部與成員,包括中華中興菁英發展協會、中華民國工商建研會青年團、中華民國青年創業總會、中華兩岸青年交流協會、中華青年新創產業交流協會等。

會議開始時,先由各青年代表向吳敦義提問,詢及815大停電時,吳敦義痛批,民進黨稱非核家園不會缺電,結果前天還是缺電,「這就是老英」,她跟國民黨不同,國民黨守承諾,都會去做。

「大陸搞一帶一路,老英搞一例一休」,吳敦義說,民進黨執政後,台灣已經失去往上提升、向前邁進的目標,蔡政府不守誠信,沒有能力。

吳敦義勉勵在場與會者說,未來國民黨內的國發院定會強化培育人才這塊,同時在量與質的比例上大幅提升,自國發院結訓後,也可搭配師徒制,落實經驗傳承,比如說,縣市議員選上立委後,黨內就可培養輔選的助理來選縣市議員。

吳敦義今天下午出席台灣青年圓桌論壇,與會者近100多人,成員都是藍營各青年社團領導幹部與成員,包括中華中興菁英發展協會、中華民國工商建研會青年團、中華民國青年創業總會、中華兩岸青年交流協會、中華青年新創產業交流協會等。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