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進入倒數計時,先前能否懸掛、攜帶台灣國旗進場曾引發討論,最後定調可拿小國旗進場,但中華台北隊卻只能持台北奧會旗。對此選手村所在地的林口區公所,決定17日起在選手村旁社區運動公園矗立起巨幅中華民國國旗看板,為台灣選手加油。

林口區長朱思戎表示,這面巨幅國旗看板寬9米75、高5米,希望透過國旗,為台灣選手加油,讓世界看見台灣、喜歡台灣,進而行銷台灣。網友得知消息後有人認為此舉讓大家一起幫台灣加油,但也有網友認為"還是拿真正的台灣國旗來再說。"

世大運選手村位於林口區,林口區公所表示,賽事期間每日將有上萬名來自各國的選手進出,為了讓各國選手留下最美麗的印象,區公所於今年初起即配合新北市政府,將各項市容進行細部強化,包括選手村周邊道路、人行道鋪面改善工程 及各項行道樹、植栽綠美化等;此外,在環境清潔部分,除依原期程辦理各里環境消毒外,亦針對選手村周邊區域進行加強病媒蚊防制作業,每日亦安排清潔隊員加強清掃,務必讓各國選手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而針對世大運期間將進行的交通管制,公所亦透過各種方式加強宣導,務必讓因交通管制對居民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