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將於後天(19日)登場,傳出反年改、獨派團體將到場抗議,台北市柯文哲今(17)日表示,台灣是個多元民主的國家,陳抗很常見,屆時會在外面設「意見表達區」,讓每個人有表達意見的機會,但不要干擾正式典禮的進行。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日前表示,本週六登場的世大運開幕典禮,達30幾個反年改團體將「路過」,還有民眾買好門票,將進場拉布條表達訴求,強調一定會讓總統蔡英文看到;而多個獨派團體也於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也將於世大運開幕典禮當天,在開幕地點台北田徑場的出口發放「台灣國旗」。

柯文哲上午出席「木柵公共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會後受訪被問及世大運開幕當天的陳抗議題,柯P說,台灣是個多元民主國家,這類陳抗很常見,他認為,陳抗團體可以在外面抗議,設個「意見表達區」給他們。至於設意見表達區是否有用?柯文哲表示,還是讓每個人有意見表達的機會,但是不要去干擾正式典禮進行。

媒體追問,意見表達區就是「陳抗區」?柯文哲指出,警察局與過去一些陳抗團體有接觸,若完全不給他們表達,違反台灣作為一個民主自由國家的特色,但是進場去亂也不應該,所以取一個折衷,在場外還是有意見表達區。

另外,這幾天世界各國的選手開始陸續抵達台灣,柯文哲說,今天開始在大台北地區的街頭就會看到各國選手,他強調「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呼籲大家看到外國友人時,把台灣最好客、熱情的一面表達出來。

不過,柯文哲昨接受節目專訪時說,世大運被批售票不佳,「你會看越南對戰多明尼加?」「你會有興趣,我才不信。」,讓媒體質疑對多明尼加、越南不友善?柯P回應,其實一開始大家講賣票賣得不好,坦白講,對於台灣球員出賽大家會去買,至於外國的部分,除非是很特別的國家,否則一般去看的意願不高,他認為,在場上為台灣隊選手加油是天經地義,但若能替外國選手也加油,「這表示我們台灣是一個更偉大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