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主辦的世大運即將在後天(19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寄發邀請函給歷任總統,至於座位該怎麼安排,柯文哲今(17)日表示,他本來日前想親自送邀請函給前總統李登輝,但李當天身體不舒服,不知道是否能出席開幕式;至於目前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他已送邀請函,還要等中監回應。他直言,「變數太多」,恐要到當天中午才能確定座位怎麼排。

世大運倒數,執委會於近期寄發邀請函,邀請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前總統陳水扁與歷任台北市長出席世大運開幕典禮,台中監獄14日表示,已於9日收到陳水扁提出申請出席世大運,目前申請案仍在審核中,結果尚未出爐,會依照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相關規定辦理。

柯文哲上午出席「木柵公共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世大運開幕典禮當天,是否已安排好蔡總統與歷任總統的位置,柯P說位置還要再排一下,因為本來他日前要親自送邀請函給李前總統,但李身體不舒服,所以還不清楚在開幕當天李能參加。

柯文哲說,至於陳水扁總統的邀請函已經送了,但台中監獄會不會過,也還不曉得。他直言,「變數太多,第一排(座位)都不曉得該怎麼排」。另外,前總統馬英九的部份,柯說一定有他的位置,但恐怕確切座位要等到19日開幕當天中午後才能知道怎麼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