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疑似政治追殺,繼高等法院日前判決反東北案開發案抗爭者8到13個月即時監禁後,雨傘運動也將於17日宣判,該運動領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羅冠聰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都可能遭判刑入獄。黃之鋒在臉書上表示,希望2018年出獄後,見到一個仍然有希望的香港,呼籲港人不要放棄!

香港法院17日將就重奪公民廣場案件做出判決,被告之一的黃之鋒在臉書上寫道:「希望我們2018年出返來的時候,見到一個仍然有希望的香港!希望大家在監倉外,做埋我們一份,堅守崗位,不要放棄香港!」

2014年9月26日晚上,黃之鋒等人發起罷課集會,深夜號召民眾衝入香港政府總部東翼的「公民廣場」,雨揭開傘運動序幕。之後,黃之鋒被判社會勞動服務80小時、羅冠聰120小時,而周永康則是被判入獄3週,緩刑1年。

但事情並沒有結束,香港律政司之後提出覆核刑期,法院將在17日宣布審判結果。

黃之鋒接受香港商業電台訪問時表示,已有入獄的心理準備,他根本不後悔,因為學運3子所做的一切,證明香港人繼續在第一線反對專制統治的決心。他表示,萬一真的入獄,將在獄中繼續完成學業。不過根據現行香港法規,如果被判超過3個月徒刑,就不能參與立法會選舉,之前黃曾有意參選,但判決恐怕會產生影響。

法新社報導,依照香港法律,煽動或參與非法集會最高可判5年徒刑。除了黃之鋒外,周永康也表示並不害怕入獄,"如果願意犧牲我們的所有,就沒有什麼可怕的。

香港眾志也在臉書上呼籲社會大眾,在17日下午1時30分,前往高等法院聲援3人。

香港眾志呼籲民眾前往香港高等法院,聲援學運3領袖:黃之鋒(左起)、周永康與羅冠聰3人。   圖:翻攝香港眾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