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815全台大停電民進黨內有人呼籲要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下台,是否涉及政治鬥爭?陳金德今(17)日說,「我在民進黨30幾年,這種場面我看多了」,他坦承自己是新潮流系,但認為,有些義正嚴詞的發言,背後什麼意義,「我一目了然」。

陳金德今日上午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問。對於主持人詢問,黨內有呼聲要陳金德下台,包括「正國會派系的余天也要他下台,而陳金德則是「花媽團隊」的人,陳金德先是說,「我很榮幸有到高雄工作經驗,跟陳市長有共事經驗」,他入黨超過30幾年,屬於新潮流系。

對於周玉蔻追問,這次擔不擔心發生一些政治鬥爭問題,陳金德說,「我在民進黨30幾年,這種場面我看多了」,「黨內這些現象,我看得很多。所以我們看到哪些發言,哪些義正嚴詞的談論,那背後代表什麼意義,我一目了然」。對於余天的談話,陳金德說,「我這個就不便說了」。不過,中油這次的確負有責任,他個人也肩負管理上相當責任。

陳金德說他唸化工十年,會盡力而為,對中油相關工作會學習的很快。而中油的確需要改善,正往這方向推動。

陳金德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黨內的聲音,我們聽到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立場,每個人有每個人想法。 中油公司不會逃避責任,陳金德也不會迴避責任。」「要我下台的人很多,我也看到了。」他還強調,目前在努力工作當中。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自己會提出辭呈,陳金德則不願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