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都發局在今 (16) 日傍晚,在國光客運西站舊址,目前的行旅廣場,舉辦了「西區30新國門」夏日戶外論壇活動,在夏日的傍晚時分邀請市民一同回顧過去三十年的規劃歷史。

市府表示,西區門戶計畫從年初交六公車彎、行旅廣場、忠孝西路路型調整及門廣場完工依序交出了城市改造亮麗成績單,除此之外論壇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先邀請過去參與規劃的老前輩談過去的畫經驗,市民才能體會這樣辛苦的基礎下怎麼逐步實現;下半場由市府團隊首長,一項項分享每工程背後的理念跟辛苦的步驟。

夏日論壇活動現場備有輕食、飲料與音樂邀請市民在輕鬆的氣氛像共同分享西區門戶計畫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並宣告著西區門戶計畫已達成階段性任務,也告示大家,台北車站周邊真的不一樣了。

市府強調,要將「西區從原有的大工地,變成能使市民們親近的大綠地

台北市西區門戶規劃的大綠地模型。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西區門戶規劃論壇,在夏日的傍晚時分邀請市民一同回顧過去三十年的規劃歷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