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 (16) 日下午前往日本航空JAL ABC公司取經,拜會日本航空株式會社成田空港支店長石橋正二、JAL ABC代表取締役社長黑瀨久敏,並參訪JAL飛機維修中心,希望吸取經驗,為「桃園航空城計畫」做出更完善的發展。

日本航空從1959年投入羽田機場到松山機場的航線,1979年之後,羽田機場及成田機場都有飛往桃園的航班,至今,每天有2個以上航班飛往桃園機場。由於廉價航空競爭激烈,日本航空提供更完整的服務,為了與廉價航空區隔;而JAL ABC公司提供的服務特別提供宅配行李的「兩手空空」機場內行李暫時保管服務,讓旅程更舒適方便。

鄭文燦表示,桃園國際機場正規劃進行第三跑道與第三航廈計畫,完工後,桃園機場每年旅客總能量將達8,000萬人次,相信藉由日本航空的經驗,促進國內業者提供旅客更好的服務。

台灣兩家主要航空公司為華航及長榮,目前已推出類似日本航空公司的服務,連接桃園機場與台北市的機場捷運,在A1台北車站提供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的服務,旅客可以在班機起飛前3個小時,於A1站完成報到及行李託運,從A1站搭乘直達車到桃園機場只要35分鐘,讓出國旅客更方便。

鄭文燦前往日本航空JAL ABC公司拜會日本航空株式會社成田空港支店長石橋正二。   圖 : 桃園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