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5)日中油疏失造成的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引咎辭職獲准,而中油董座陳金德是否應該為此下台?對此高雄市陳菊表示,這不單純是中油的問題,應從整個系統面去了解,她也相信陳金德是有風骨的人,會承擔起應負的責任。

陳金德今 (16) 日指出,這次意外會發生,是因為中油長期沒有要求遵守標準作業程序,才會有工作人員疏失,未來會徹底改造中油。陳金德表示,當時現場共有兩名工作人員,一名是中油工程師,一名是設備商巨路工程師。工作人員更換控制器電源供應器時,出現信號異常,工作人員事前又未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將自動模式轉換成手動,釀起這場意外。

而針對陳金德是否該為此停電事件下台,陳菊認為這次的停電最重要的是把問題釐清,應該從整個台電供電系統性問題去了解為何會發生,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不單純是中油的問題。

陳菊也相信陳金德是一個有風骨的人,會承擔該負責的責任,絕不會逃避。並強調陳金德適任與否是中央的問題,由行政院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