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碰到大停電的基隆市,今(16)日又陷入停電的厄運。

今早十點多中山一路31號橋有一部桃園市運送進口重型機械拖車,因不熟路況,從成功二路右轉中山一路,誤闖限重十噸內及二十噸內通行車輛之路段,又因車輛超高,鉤住電線,造成高壓電桿倒塌,並將電桿拉斷,造成周邊地區停電。

市長林右昌在第一時間指示,消防局派員警戒防護,並立即通知台電前往處理,並指示中山區長及市府人員立即趕往現場了解處理,由於現場為11000伏特高壓電,台電人員立即協助斷電,現場亦有警消人員協助拉起封鎖線,避免危險。台電已於十點半左右斷電完成。

台電統計,中山一路交通事故案,原停電戶數3075戶,經緊急處置後目前停電49戶。停電範圍為:中山一路14巷2~17號丶成功二路4~24號,目前台電正加調派人力搶修部分停電。

公程人員目前先將妨礙通行之電桿移開,將進行路面清理後開放通行,並由台電公司進行立桿復電作業,後續也會追究相關肇事責任。

基隆市政府表示,現場路面清潔在環保局的協助下已於12:20開放雙向通行,而台電最後的立桿復電作業預計在今日16時前完成。

現場路面清潔在環保局的協助下已於12:20開放雙向通行。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