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度假勝地瑞士,竟然傳出種族歧視事件!外電報導,有遊客爆料,瑞士東部滑雪勝地阿羅薩(Arosa)的天堂酒店(Aparthaus Paradies),在泳池貼出要求猶太旅客下水前要先淋浴的公告,已經引起以色列正式抗議。

根據網友po在推特的照片,該酒店在游泳池公告,寫道:「致猶太顧客、女士、先生及兒童:請在游泳前先淋浴,如果違反規定,我們將不得不因為你關閉游泳池。」貼出該照片的網友表示,他簡直不能相信這是真的,這個公告竟然針對1個猶太家庭、出現在瑞士阿羅薩的酒店。

這張公告照片也驚動以色列當局,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以色列副外長霍托夫利(Tzipi Hotovely)稱此事件是「最嚴重、最醜惡的反猶太主義行為」。著名的猶太權利組織Simon Wiesenthal中心,也對此事件表示憤慨,該中心要求瑞士當局「關閉酒店,懲罰管理者」。

酒店眼見風波擴大,已經緊急撤除公告,酒店經理托曼(Ruth Thomann)辯稱,她不是反猶太份子,只是用字遣詞不恰當。

儘管以色列駐瑞士大使凱達(Jacob Keidar)通知霍托夫利,表示酒店已經移除公告,但霍托夫利並不滿意,還要求瑞士政府正式譴責,並做出官方道歉。

法新社報導,瑞士外交部發言人倫茲(Tilman Renz)表示,外交部已經與凱達聯繫,強調瑞士譴責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也已經在公報上表明,瑞士譴責一切的種族歧視與反猶太行為。

瑞士東部滑雪勝地阿羅薩風景優美,天堂酒店的設施齊全,頗受遊客歡迎。   圖:翻攝天堂酒店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