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大規模停電,新北市政府今(15)日晚上開設緊急應變中心,由副市長侯友宜、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坐鎮指揮。由於新北市29行政區都淪陷,並造成逾130起民眾受困電梯事件,侯友宜在會議中氣得打電話飆罵台電總經理鍾炳立,並罵現場台電代表「簡直把人命當兒戲」。

新北市府各局處室今晚進駐應變中心,由侯友宜擔任指揮官,口氣嚴肅的要求警察局,趕緊查明各地交通號誌與交通疏導,並透過視訊連線,了解各區的停電狀況。

侯友宜得知台電將有第三波停電,新北市分成六大區且每46分鐘分區供電,現場台電南區一名代表卻無法交代從哪一區開始停電,侯友宜立即打電話給台電總經理鍾炳立,憤怒地表示,應變中心已經開會1個鐘頭,卻無法知道下個階段會在哪個區停電,各區區長都在待命,「我們一直等、一直等,你們底下都沒人可以告訴我答案,我們要怎樣來做事情?到時造成傷亡要算誰的帳?」

依據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新北市16家急救責任醫院,目前4家有停電狀況。汐止國泰醫院曾停電,目前已復電。台大金山醫院停電,瑞芳礦工醫院停電,板橋亞東醫院停電,都已發電機運作。衛生局統計,發生跳電的衛生所有三重、三峽、淡水、瑞芳、深坑、坪林、平溪、雙溪、蘆洲等衛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