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全台大跳電,嘉義縣也遭受嚴重波及,縣長張花冠除檢視各醫院供電系統外,交通號誌故障部分已立即請相關單位巡查、修復或交通疏導,分區限電與停電處理方式也在短時間內請各工業區服務人員告知相關廠商,然而,大埔美等工業區內的「佳能」、「和大」等國際級大廠,產線被迫停止運作,損失嚴重,張花冠表示,這些廠商不僅是嘉義重要的經濟動力,也是台灣經濟重要的尖兵。
 
日前親赴越南及新加坡推廣嘉義文化觀光,張花冠今 (15) 日甫一返國即遇到全台大停電的狀況,除立即瞭解停電狀況外,同時也指示建設處、經發處、綜規處、警察局、衞生局及消防局等相關權責單位於晚上9點在緊急應變中心成立三級開設,並與台電隨時保持密切聯繫,以因應處理緊急應變事件。
 
穩定供電是社會與經濟發展的主基礎。張花冠表示,先前就已多次強調,水、電、土地、環評與人才,是企業最在乎的要件。而某些企業之所以考慮前往其他國家投資,就是對台灣的水、電能否穩定供應、土地成本過高等問題,有所疑慮所致。
 
張花冠說,此次跳電事件,除了嚴正要求台電日後仍需謹守穩定供電的責任外,大家也應該重新思考台灣的能源政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