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下午因為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造成全台無預警發生大停電新北市境內包括板橋、新莊、中永和等26區都傳出停電情事,市府災害應變中心也緊急開設,市長朱立倫也坐鎮掌握停電所造成的影響。也因為停電突然發生,原本他預定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團隊在新北市餐敘會面泡湯,他表示對此郝龍斌完全能夠理解。

朱立倫表示,今日停電共造成177處民眾受困電梯,其中主要是因為實施分區限電,民眾反應不及所導致,他表示絕大部分狀況都已經排除了,紅綠燈的部分有1350處受到影響,目前已經排除了1200多處,還有120處在最後一批的限電結束之後,大概都可以排除。他也希望台電能夠穩定復電,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若初期供電不夠穩定,民眾在搭乘電梯或是相關設施時,必須要注意安全以免發生危險。

原本朱立倫預定晚間在新北市政府8樓餐廳宴請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其任內團隊餐敘,但因為停電事件發生,他無法前往參與,晚間記者也詢問他是否會補請,對此朱立倫表示,郝龍斌對此完全能夠理解,他也強調原本郝市府團隊跟新北市府團隊有一些老同事的聚會,本來他要「順便參加」的,但因為遭逢大停電,必須要坐鎮在災防中心處理相關事宜,他強調已經先跟郝龍斌打了招呼,公務是最重要的,尤其是民眾的安全更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