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8)月7日啟程的《騎島祈禱》於2015年開始至今,第一次邀請到女愛心騎士安歆澐,於環島的第九天早上,陪伴孩子一同挑戰最可怕的35度魔鬼上坡,並用自身挑戰龍舟的經歷勉勵孩子,勇於嘗試不放棄。

今(15)日早晨,逆轉聯盟首位愛心女騎士安歆澐,現身在經歷過一連9天單車環島挑戰的孩子面前,現場響起熱情掌聲,也讓孩子們的疲憊一掃而空,連平日文靜的小孩,也爭相合照。

放下龍舟挑戰的訓練行程與工作,在經過北海岸美麗的大海風景時,將連日的疲累完全清除,而受到鼓勵的不只是孩子們,對於奮勇向前征服魔鬼坡的孩子,安歆澐也受到了鼓勵,她說:「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明年只要有空檔,就想再來挑戰陪孩子騎完十天全程。」

最後在安歆澐離開前,林業生基金會的孩子們特地用心寫了一張卡片,送給了她以表示感謝,她說:「這是最棒的禮物。」。

離開前她也鼓勵孩子,在最後一天的100公里,就是平安順利的騎完,也在未來的人生中,永遠記住自己一定可以克服各種挑戰,不被打倒。

經過美麗的北海岸時,安歆澐連日訓練的疲憊一掃而空,希望明年還能與孩子們共同挑戰全程。   圖:逆轉聯盟提供

安歆澐利用自身挑戰龍舟經歷勉勵孩童,但也被孩童不放棄征服魔鬼坡的表現勉勵,人與人彼此正面的互相影響令人感動。   圖:逆轉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