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和平電塔倒榻後,全台陷入供電吃緊,今(15)天下午因大潭電廠誤關天然氣閥,全台各地再傳出停電事件,稍早國民黨團表示,黨團將在17日下午朝野協商中提案,要求主管單位經濟部長李世光應為本次大停電監督管理不善下台負責,另也要求行政院長林全應於第三次臨時會中進行針對停電議題進行專案報告。

「要求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行政院長林全來立院報告,政府向全民道歉!」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指出,全台大停電,對於桃園與竹南科學園區造成難以計數的損失,和平電塔倒塌後,顯示台灣供電系統脆弱,臨時會在即,國民黨團將於17日下午朝野協商中提出優先解決電力供電問題,並要求行政院長林全於臨時會中針對停電議題進行專案報告。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用電為人民生活基本需求,和平電塔剛修繕完畢,不到兩天內又再度跳電,顯然不是單一狀況,面對極端氣候來臨,台灣用電量只會愈來愈多,呼籲蔡政府能更清楚地交代能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