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跳電影響,高雄市部分地區傍晚陸續停電,估計約十多萬戶受影響,由於適值下班時間,雖然部分紅綠燈停止運作,但重要路口都有交警、義警維持秩序,交通並未因此大亂,不過部分銀行ATM也無法作業,且傳出有民眾受困電梯,目前正陸續恢復供電,狀況慢慢排除。

高雄市約莫在下午4時57分傳出停電,並傳出10起電梯受困案,分布在路竹、鳳山、岡山、左營、三民等5個行政區,不過5時7分即恢復供電,電梯恢復電力後即脫困。

不過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則在晚間6點10分左右電停,目前啟動備用電力恢復大樓部份供電,電梯無人受困,行政中心位處的苓雅區周遭住宅也停電中。

根據台電高雄區、鳳山區營業處了解,高雄市停電區域為新興、前鎮、三民、鼓山、左營、楠梓、鳳山、路竹、永安、梓官、茄萣等11個地區部分停電,但之後又傳出苓雅、鹽埕等區也傳出停電。

台電表示,因用電量大於供電量,造成變電所的保護電力跳掉,目前已陸續恢復供電,預估高市有10多萬戶停電,台電高雄區營業處說,這是台電總公司的低頻電驛出問題,請民眾耐心等候復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