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下午4點多,全台無預警停電,傳出多個縣市行政區受到影響,至於本週六就要登場的世大運選手村、賽事場館是否受到影響,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受停電影響場館包括松山高中籃球館、板樹體育館等2場館,約於下午近5時停電,停電當時並無選手練習。至於選手村則正常運作,用電量無虞,他強調,各場館備有臨時發電機。

全台今日下午4時多陸續傳出大規模停電,因桃園大潭電廠跳電6部機組同步跳脫,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雙北多個行政區皆傳出停電災情。

世大運MPC主新聞中心今日下午正在召開開幕記者會,位於松菸文創園區2、3號倉庫,停電當時未受影響。

世大運選手村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發言人楊景棠指出,選手村目前不受影響,正常營運中,如果遇到大規模供電問題,將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如緊急發電機維持營運。

楊景棠表示,據了解,受停電影響場館有兩座,包括松山高中籃球館、板樹體育館約於下午4時52分左右停電,停電當時並無選手練習。他說,原本安排於該場地練習的隊伍正在路上,透過主營運中心協調已安排至其他練習場館練習,除了加拿大隊堅持前往影響不大的松山高中籃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