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投資研究機構Bernstein於週一經報告指出,Google於三年前開始支付Apple費用,以讓Goole能夠在IOS上成為預設的搜尋引擎,而據報告內容顯示,三年前Google支付了十億美元,而今已成長三倍高達30億美元。

Bernstein於週一發布報告稱,為了成為IOS的預設搜尋引擎,Google今年將支付30億美元給Apple,這筆費用幾乎可以全部算為利潤,也就是說這將可能相當於Apple今年總營業額的5%的收入,並可能佔過去兩年公司營業利潤增長的25%。

在此交易中,Bernstein的分析師薩柯納吉(AM Sacconaghi Jr.)則看到了利弊,認為對Apple來說,當Google的搜尋引擎普及率更高時,將有可能放棄支付任何費用,屆時Apple所依賴Google搜尋引擎所帶來的大量營收也將蕩然無存。

但事實上,成為IOS預設搜尋引擎一事,也貢獻了Google搜尋引擎高達50%的收入,所以就目前來看,這個共生的狀態是一個雙贏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