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捍衛台灣尊嚴,讓全世界在國際媒體上,看到「台灣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訴求,由台灣國等一百多個台派團體發起的「台灣正名,高舉台灣旗 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下午在即將舉行的世大運開幕典禮會場外,舉行「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記者會。

主辦單位一開始就呼喊上述口號,表達「台灣是台灣,不是Chinese Taipei的訴求。」台灣正名促進會表示,Chinese Taipei名稱是矮化台灣以及對台灣的侮辱,他們將在世大運開幕典禮當天,在會場進口處,免費分發手搖台灣旗及為台灣正名標語布條給參觀世大運觀眾,希望社會大眾ㄧ起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是台灣,不是Chinese Taipei的訴求。

台灣正名等團體下午頂著烈日,高舉「台灣是台灣 不是中華台北」、「STOP CHINESE AGGRESSION 」等中英文布條,在記者會中嚴正呼籲國際奧委會,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競賽,應將Team Chinese Taipei正名為Team Taiwan,才名實相符,「台灣是台灣,不是Chinese Taipei」,才符合民主自由的台灣,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人的國家叫台灣國。主辦單位宣布,將從世大運開幕典禮以及其後的世大運賽事期間,進場發動飛台灣正名相關活動。

獨派團體懸掛在大樓上的布條。   圖:常日豪/攝

台派團體高舉「台灣是台灣 不是中華台北」、「STOP CHINESE AGGRESSION 」。   圖:常日豪/攝

台派團體高舉「台灣是台灣 不是中華台北」、「STOP CHINESE AGGRESSION 」。   圖:常日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