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將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預算案,據媒體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希望提前到本周五召開,立法院長蘇嘉全今(15)日下午受訪時表示,中午之前尚未收到臨時會連署名單,若最後有連署書送進來,一切依照程序,先召集協商,再進行談話會,接著再進入臨時會;同時他也呼籲在野黨能夠理性監督,若又是吵了一架後表決通過,此種抗爭未必能獲人民支持。

為了審查前瞻計畫特別預算,立法院首度召開三次臨時會,原訂8月21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朝野也在18日協商開會內容,然今天傳出民進黨團有意提前在18日就召開臨時會,也就是說第三次臨時會將多出1天來審查預算。

蘇嘉全出席華視拍攝國會頻道APP前受訪表示,截至中午之前,立法院尚未收到臨時會連署名單,若收到連署書的話,隔日就會召開協商,來討論臨時會開會時間,若協商沒有結論就直接進入談話會,確定議事日程。

對於國民黨在前兩次臨時會中以「武鬥」方式強力杯葛前瞻預算,蘇嘉全再次呼籲各黨團理性討論,「若大家一開始就吵架,那通過的法案一定不夠周延」,不僅執政黨沒有受到完善監督,「在野黨也沒有好好的監督」,這些抗爭未必然能獲得人民支持,對人民而言是最大的損失;希望各黨團針對內容提案,理性地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