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在本週六(19日)登場,除賽事外,外界也相當關注這次是「我們的主場」,是否可攜帶彰顯「台灣主體性」的旗幟進場,為台灣加油。依奧會模式,比賽場地內只能出現大專體總會旗,而觀眾席則不受此限制,但需注意尺寸不能超過長2公尺、寬1公尺的規定。

世大運競賽場館違禁品宣導影片日前上線,邀請到網路紅人陳樂樂扮演清新女警,宣導世大運場館中禁止攜帶超過長2公尺、寬1公尺的旗幟、長寬高超過50公分的包包,以及民眾觀賞比賽期間,不能攜帶錄影器材、指甲剪、打火機、噴霧罐,包括哨子、自拍棒、酒精飲料等也都是不能帶入場館內的違禁品。

而在世大運組委會上月先發佈的違禁品清單中,則明確禁止「帶有政治、種族歧視、宗教等用於宣傳之物品」入場,至於外界關注是否能帶中華民國國旗進場,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在市議會備詢時,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汪志冰等人皆曾針對攜帶旗幟進世大運等問題質詢,柯文哲當時回應,不會管觀眾席民眾拿國旗,只要符合規定就好。

執委會維安處處長黃嵩琛也說,世大運舉辦期間,除規定旗幟不得超過長2公尺、寬1公尺之外,民眾只要不超過這個尺寸限制,就可以攜帶進場,至於穿國旗衣服則無限制,但不得攜帶任何有政治、種族歧視、宗教等宣傳物品,若民眾違規,世大運官方會先做勸導,民眾不聽勸說,將會有權請民眾離場。

世大運19日開幕,世大運競賽場館違禁品宣導影片日前上線。   圖:截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