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逆轉聯盟協會舉辦的環島之旅,旅程今(15)天進入倒數最後兩天,240名孩子在烈日陽光下奮力向前,即使遇到超級大上坡,孩子們也說:「不要放棄,踩就對了!」

由逆轉聯盟主辦的「2017祈島計畫單車環島」這次聚集200名弱勢孩子,在7日啟程環島,將於台北淡水、新竹香山、彰化鹿港三地同時開騎,環島行程將要從8月7日騎到8月16日,為期10天,是全台人數最多單車環島的大型活動,要讓參與的孩子們利用10天單車環島,1000公里的旅程,來體認群體生活、自我了解;讓孩子重新找到希望,創造自己的未來。

這次首度參與活動的新竹愛鄰協會,孩子年紀都特別小,小五升小六的林同學身材瘦小,也被連日大太陽曬得一身黝黑,但她不怕困難,林同學表示:「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所以想把它完成」。另外,在隊伍中還有個時時鼓勵別人,就算小平頭已經全濕還是面帶笑容的劉同學,面對這次10天辛苦的環島之旅,他靦腆的笑著說:「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放棄,繼續踩就對了!長大之後還想自己騎車再來一遍,如果還找得到的話這群朋友的話,要跟這群朋友再來騎一次,但是不會再騎腳踏車,要騎機車,真的太辛苦了」。

這些辛苦與汗水台灣逆轉聯盟協會理事長劉宜中都看在眼裡,這是他第三年陪騎,一路伴隨著孩子們經歷旅程,談到孩子付出的毅力與努力,劉宜中表示:「我覺得他們真的很棒,每個人都很有毅力,靠自己的力量、雙腿,來踏遍台灣的每一個角落;而這屆孩子們跟往年不太一樣,這一屆的孩子個性滿活潑的,雖然一開始第一天第二天,剛脫離冷氣房那種舒適的環境,孩子們還有些不適應,可是後來看到同儕都在騎的時候,孩子會受到激勵,覺得別人再騎我也要騎,覺得不服輸,像隊伍中有個小女生本來覺得(環島)騎不上來的,可是我看她到第三天以後,就開始跟著大家,速度方面都跟得上」。

今年的環島之旅,除了有愛鄰協會首度加入,這次活動行程規劃、募款贊助都是由這群國中孩子們自己一手包辦。包括行程、住宿、補給、設備,甚至連經費的籌資,也是孩子親手完成,做街頭募款、手工肥皂義賣以及跟企業募款等等,劉宜中對此表示肯定。

逆轉聯盟主辦的「2017祈島計畫單車環島」在今天邁向第8天,最後兩天騎完行程,200多個孩子就完成了10天1000公里的環島成就,在隊伍中可以看見汗水及傷口,但最重要的是,孩子們都帶著笑容,在環島結束後200多名孩子也將集結到台中的營會中會合,分享10天來環島感動的心得,如果在路上看見逆轉聯盟的夢想騎士們,別吝惜給予掌聲與鼓勵,因為這群孩子脫離舒適圈,追逐著環島的夢,他們完成了烈日酷暑下長達1000多公里的環島之旅,給他們一些正面能量吧!

從第一天開始剛脫離舒適圈還有點想回家的孩子,到現在能自我激勵,這10天的環島之旅讓孩子成長不少。   圖:陳宣如/攝

在連日高溫艷陽下,讓腿上出現了極大的色差,孩子們還笑著說,這是人肉巧克力棒。   圖:陳宣如/攝

台灣逆轉聯盟協會理事長劉宜中是第三年陪騎,一路伴隨著孩子們經歷旅程。   圖:陳宣如/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