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北市聯合婚禮主打郵輪派對,將於8月19日上午9點起開放報名,限額100對新人,除有金鏟子等10大好禮,將抽出6對新人,送市價 7.2萬元、5天4夜沖繩郵輪蜜月之旅;新人若半年內懷孕,有機會再抽中價值8萬元的「10天月子照護」。

新北市府今天(14日)舉辦聯合婚禮記者會,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每年結合知名景點舉辦聯合婚禮,除了讓新人有難忘甜蜜的回憶外,也提高大家結婚生子的意願,每年參加的聯合婚禮的新人更有高達6成順利懷孕,還創下排隊72小時報名的驚人紀錄。由於每年者有民眾在市府1樓搭帳棚排隊,侯友宜呼籲年輕人「手腳要快」,把握機會報名聯合婚禮。

新北市聯合婚禮每年除送好禮,並規畫婚禮主題,包括夏威夷海灘風、英倫風、峇里島風、戶外宮廷巴洛克風等,讓新人留下難忘回憶。

今年的聯合婚禮將於10月22日,在淡水漁人碼頭重現百萬郵輪派對,新人穿上正式禮服共舞、搭乘復古敞篷金龜車登場,現場還會布置巨型香檳塔,搭配百對新人共舞,浪漫重現國際級遊輪婚禮派對場景。

今年由公主郵輪贊助6對新人沖繩、石垣島、宮古島五天四夜公主輪豪華之旅,希望得獎金人帶回蜜月寶寶;婚禮現場將加碼抽出電視、冰相及烤箱3大好康家電。

民政局今年也規畫10大好禮,包括傳奇金鏟子、生育套房住宿券、家電3選1、新人專屬對章、幸福對杯、旅行箱、客製結婚證書、精美相片組、專業婚禮紀實隨身碟,以及1年內懷孕免費一次「高層次超音波」。

侯友宜也以自身經歷,鼓勵年輕人把握機會報名聯合婚禮。他說,「我以前也結過婚,只是現在沒有而已」,30年前,他和太太兩人個公證結婚,簡單辦幾桌請親友,後來請兩星期蜜月假,結果從嘉義到高雄再回到嘉義,只花1天,兩人之後就在家裡對看,看到第5天,太太就趕他「乾脆去上班」。

他說,結果他提前回去上班,被原本想趁機輕鬆幾天未果的刑事組同仁猛虧,說他剛新婚就感受不到家庭溫暖。他當天帶著同仁上街巡邏,攔查到一名背熟他人身分的「竊賊」,對方想花錢賄賂求脫身,從 8萬一路加到100萬元,當時他月薪僅1萬多元,對方的動作更令他起疑,最後他用握腕量脈的測謊技巧,查出對方是十大槍擊要犯排名第五的。

2017新北市聯合婚禮8月19日上午9點,在新北府1樓大廳西側現場報名,詳情可電(02)29603456轉8003

2017新北市聯合婚禮當天,新人將著正式禮服搭乘敞篷金龜車進場。   圖:王峻昌/攝

2017新北市聯合婚禮以「郵輪婚禮派對」為主題,8月19日上午9點在市府一樓報名。   圖:王峻昌/攝

2017新北市聯合婚禮的獎品十分豐富,有電器、旅行箱等,還可抽遊輪蜜月旅行。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