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遊行在12日登場,原本應是萬眾期待的妝遊踩街嘉年華會,許多宮廟花車卻被民眾嘲諷像是「靈車出殯」,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批評,世大運遊行居然是由民政局宗教禮儀科主辦,難怪被批評像出殯。對此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受訪表示,這些特色文化是讓世界看見真實的台灣,不必拿西方標準來評斷自己。

王欣儀昨(13)日在臉書po文批評政府無能,說市府是「花大錢省小錢」。王欣儀訝異表示,世大運遊行居然是由民政局的宗教禮儀科主辦,難怪遊行被民眾嘲諷像靈車出殯,她認為市府既然花了近350萬的預算,應該要做一些具主視覺、具國際話題的特色花車來宣傳,才能夠讓世界看見台灣。

柯文哲今天出席記者會受訪表示,若照過去的方式來辦遊行要花很多錢,所以這次讓宮廟鄰里來贊助、參與,讓世大運成為全民運動,當天參加人數也明顯超過3萬人。柯強調,這次遊行是讓世界看見真實的台灣,展現了電音三太子、八家將、陣頭、舞龍舞獅等台灣特色,很感謝這些願意來替世大運「讚聲」的宮廟團體,每個人的美醜看法不同無法勉強,不用拿西方標準來評斷自己的好壞。

針對這些批評,柯文哲強調這些特色文化是讓世界看見真實的台灣,不必拿西方標準來評斷自己。   圖:張芸嘉/攝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在臉書po文批評市府無能,她說世大運遊行居然是由民政局宗教禮俗科主辦,難怪被批評像出殯。   圖:翻攝自王欣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