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本週六就要登場,由台北市民政局前天(12)舉行「世大運妝遊踩街嘉年華」,台灣省城隍廟的設計花車被網友拍下後,在網路上引發瘋傳,被批評像「靈車出殯」。廟方今(14)日回應,整體花車造型都是精心設計過,對於遭網友批評感到「很委屈」,而且花車上方還有城隍爺,這些評語對神明也大不敬。

世大運812妝遊踩街嘉年華引發諸多批評,花車遊行隊伍被網友認為「像出殯隊伍」、「讓國際看笑話」等,原本應該是年輕人的世大運,卻讓網友認為比較像「老人的運動會」。

民政局長藍世聰下午前往台灣省城隍廟對廟方812動員支持表達感謝之意,並針對外界批評花車造型作出回應。

藍世聰表示,這次大家都是開開心心參與,卻因為網路上一張照片只看到花車的一個角度,否定整台花車設計的原意,感到很遺憾。他強調,事實上宮廟、宗教文化是台灣文化中重要的一環,有既定的儀軌,雖然在隊伍裡不是全部,但也是重要的一部分,不應該用鄙視的言語來批判宗教文化,希望市民能支持這些願意用心出來挺812遊行的團體,並給予掌聲。

藍世聰說,其實這輛花車就是以龍舟的造型呈現,代表台灣省城隍廟的用心,因廟方長期支持龍舟隊、支持運動,也希望城隍爺能庇佑世大運順利進行,不應以偏概全來看,若以不雅、讓人無法接受的言語來形容,這對神明是大不敬。

台灣省城隍廟董事長詹鈴權則表示,由於他們每年都會參加台北國際龍舟比賽,所以這次世大運踩街活動,才想說設計跟人家不一樣,以龍舟造型登場,上面還請城隍爺保佑,對於遭到外界批評覺得「很委屈」、對神明很不敬,其實這車子整體是非常漂亮的。

這次812世大運踩街活動,北市府僅編列近300萬預算辦理遊行,藍世聰說,其實這次都是由民間社團自發性參與,政府都沒有預算來支援、補貼,但這些團體依然願意站出來,值得給予掌聲,希望外界不要再以偏概全來看這次遊行。

遭批評像「靈車」的花車正面照。   圖 : 周煊惠/攝

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右)下午前往台灣省城隍廟對廟方812動員支持表達感謝之意,台灣省城隍廟董事長詹鈴權(左)則說,整體花車造型都是精心設計過,對於遭網友批評感到「很委屈」。   圖 : 周煊惠/攝

台北市民政局與廟方一起在花車前合影。   圖 : 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