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今天再創高溫!根據中央氣象局今(14)日最新的數據顯示,台北在13:11時,創下38.2度的高溫,直逼台北的最高溫38.5度。

鄭明典在臉書po出了氣象局的大溫度計,刻度明顯的刻在38度上!

鄭明典在臉書上文說:

38度,很熱!
不是照片熱,是拍照時的熱風很熱~
標準觀測評量到38度,一般馬路上的氣溫應該是不止這個溫度,尤其中正紀念堂前方的大水泥廣場,有可能早超過40度了。不過,我不想去試那個溫度,在氣象局門口拍照就夠熱了~

而無獨有偶的,太陽表面三小時前也在噴火,一張來自NASA的太陽極紫外線的即時影,顯 示剛剛發生一個小規模的太陽閃焰。雖然,地球高溫和太陽閃焰沒有直接關聯,低它還是會增加一點紫外線的強度,大家出門一定要記得防曬啊!

太陽表面也在噴火 正在發生,這是太陽極紫外線的即時影像,剛剛發生一個小規模的太陽閃焰,剛好在太陽邊緣,看得最清楚。 不過,地球的高溫和太陽閃焰沒有直接關聯,它只會增加一點紫外線的強度。 影像來源:NASA/SDO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天中午中央氣象局的大溫度計。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