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警告,若北韓繼續以核武威脅,會讓北韓嚐嚐「烈焰與怒火 (fire and fury)」,火藥味濃厚。上週北韓則宣布計畫向關島試射飛彈,使美國與北韓的緊張關係一度升溫至白熱化。

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局長蓬佩奧 (Mike Pompeo) 今 (14) 日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美國與北韓間的軍事衝突並沒有即刻爆發的危險,但他指出,北韓毫無疑問的會繼續發動飛彈試射。

蓬佩奧接受記者訪問時,被問及美國正受到什麼樣的威脅,他表示至少沒有即刻爆發的危險,但他重申,「目前來說是相安無事,不過核子飛彈射向丹佛的機率越來越高,這會是嚴重的威脅。」

被追問「沒有即刻爆發的危險」的說法時,蓬佩澳解釋,他是對於民間在猜測核戰即將爆發的可能做出回應,他表示「並沒有情報指向我們今天已處於那種境地。」

但蓬佩奧也表示,北韓毫無疑問的會繼續進行飛彈能力的開發,他說如果金正恩再次試射飛彈他也不會感到意外。

蓬佩奧也為川普先前「烈焰與怒火」的發言護航,他表示川普已清楚得表明美國並不打算隱忍北韓的威脅,但他仍強調軍事為最後手段,目前美國正籌劃以經濟制裁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