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位高權重,卻是節儉成性,英國媒體《每日郵報》拍到她5年來穿著同1件襯衫與休閒褲,到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脈的奧特拉峰健行度假,德國民眾反應兩極。

這位現年63歲的女總理目前已經結束度假,全力備戰9月即將舉行的大選。但在選情之外,她的穿著竟然也成為焦點。原因是這位女總理不迷信名牌,也沒有固定設計師,一向穿自己買的衣服,之前買了1件26英鎊的衣服,遭質疑品味欠佳。結果8月初她與丈夫在義大利同一地點連續第5年登山度假,又被拍到5年來穿著同一套衣褲,再度引起話題。

在《每日郵報》的推特上,列出梅克爾從2013年到2017年,不僅是以最不花錢的登山健行方式度假,連衣著都沒有變化,一式的紅色格子襯衫與淺色休閒褲,連鞋子看起來都像同一雙。網友紛紛留言,有的說總理衣著不必討論,有的稱她節儉是好事,但移民政策幾乎毀了德國;有的認為她是節儉美德的代表,毀譽各半。無論如何,能夠連續5年,在同一地點、穿同一套衣著度假,梅克爾果然成功搏得版面,為9月的選舉又爭取到曝光機會。

外電報導,德國9月24日將舉行國會選舉,儘管移民政策遭到詬病,但目前梅克爾的支持度仍然高達6成。她帶領的基督民主聯盟/基督社會聯盟(CDU/CSU)大幅領先頭號勁敵舒爾茲(Martin Schulz)的第二大黨社會民主黨(SPD),贏面相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