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嗎?106年前的蛋糕至今仍保存良好,看起來還是一樣可口。紐西蘭考古組織「Antarctic Heritage Trust」在南極阿達雷海角(Cape Adare)1棟最古老的建築裡,發現1塊推測有106年歷史的水果蛋糕,根據歷史資料,可能是百年前的1支英國探險隊的食物,該探險隊成員在當時是全數罹難。

「Antarctic Heritage Trust」組織在官網發布訊息,聲稱在在南極阿達雷海角(Cape Adare)的古老小屋裡,發現多項文物。該處的小屋據了解是由挪威探險隊Carsten Borchgrevink在1899年建造的,數量不只1間,是目前南極洲最古老的人工建築。紐西蘭的考古組織在此找到至少500件文物,其中包括這件推測已有106年歷史的水果蛋糕。

這個水果蛋糕被發現時,仍然包裝良好,裝在鍍錫鐵合金的金屬盒子裡。金屬盒子外觀已經生鏽,而包裝蛋糕的紙也泛黃,但裡面的蛋糕保存良好;根據發現的人說法,「聞起來好像還可以吃」。這個蛋糕上面還有「Huntley & Palmers」字樣,標明製造者。考古學者推測,這個蛋糕可能是英國探險家史考特(Robert Falcon  Scott)的Terra Nova遠征隊(1910 - 1913年)所有,歷史資料顯示,史考特很喜歡這一款蛋糕,而他在1911至1912年與隊友探索南極點後,在返回基地途中喪生,全隊罹難。紐西蘭考古學家認為,這個蛋糕應該是當時探險隊的補給品之一。

除了蛋糕外,考古人員還發現一些果醬,還有已經腐敗的魚和肉等補給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