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明文日前參訪蒙古下飛機時,疑似因壓力落差,導致左眼視網膜剝離,他13日在一場座談會中,帶著眼罩仍極力推薦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下屆嘉義縣長,使得原本三強鼎立的嘉義縣長寶座之爭更加白熱化。

 嘉義縣長張花冠雖然經常說嘉義縣是「窮鄉僻壤」,但她的媒體曝光度比起台北市長「柯P」和台南市長「賴神」,沒有遜色多少,最近她更積極拉抬媒體聲望,試圖在氣勢上與「嘉義王」陳明文一較高下,地方人士認為,這與下屆縣長接棒人選不無關係。

 目前綠營嘉義縣下屆縣長熱門人選包括,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以及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三足鼎立。

 張明達在地方上政通人和,基層實力不容小覷,多次被點名可能是小花縣長的繼任人選,最近傳出另一匹黑馬則是副縣長吳芳銘,小花縣長出國期間,包括「前瞻計畫基層說明會」等重要場合,吳芳銘都成了「指定代打」,表現可圈可點,既專業又親民,被認為可能是下屆縣長的熱門人選。

 野百合學運出身的翁章梁,一直是民進黨「戰神」陳明文心中的不二人選,阿文今天更在一場座談會中公開力挺翁章梁參選下屆縣長,為黨內選情加溫,嘉義高中畢業的翁章梁有強烈的「地方情感」,出線參選縣長返鄉服務的機率頗高。

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張花冠身旁白衣者)多次被點名可能參選下屆嘉義縣長。   圖:蔡坤龍/攝

民進黨「戰神」陳明文力挺翁章梁參選下屆嘉義縣長。   圖:翻攝自嘉義媒體Line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