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王定宇紙風車劇團合作,推出「轉動紙風車,歡樂一整夏」活動,訂於8月9日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9月2日在安平林默娘公園,9月16日在新營新進國小舉辦三場表演。王定宇今(13)日表示,感謝紙風車劇團為大家帶來歡樂的演出,他一定會為台南的孩子創造更多笑容,打造城市的希望。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指出,從之前的319鄉村藝術工程,到現在的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紙風車已跑遍全台表演,這次非常榮幸能跟台南市的強棒立委王定宇合作。而且三場表演的主題都不一樣,極具特色,歡迎大家到場同樂。

王定宇強調,紙風車劇團經營20年,是一個專為小朋友帶來幸福的團隊。其實,在一場歡樂的表演結束之後,更重要的是家長對小朋友的長期陪伴,這也是社會環境也必須要支持的。「投資孩子是最划算的,政府要跟家長站在一起,資源要投入幼托領域,成為教養孩子的強力後盾。」

今日的記者會現場,除了紙風車劇團演員親臨現場與小朋友熱烈互動,台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杉吉、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李啟榮也到場支持。陳杉吉表示,少子化是嚴重的國安問題,現在夫妻不敢生孩子的原因是養育負擔太重,教育界長期以來主張幼兒教育公共化,讓父母的負擔可以減輕。同時可以廣設公立幼兒園,讓大家不用排隊苦等。更進一步希望降低教師管控,補足正式教師的人力,讓教師的比例合理化。李啟榮也說,這些政策是兩個長期致力於教育的團體一貫的主張,他很感謝王定宇能夠正視這些問題,讓更多人關心這個議題,並且一起來解決。

王定宇進一步指出,他和這兩位教育界前輩一起努力了十年,紙風車劇團更是二十年磨一劍,希望給孩子帶來最單純的快樂。他對於紙風車的初衷非常心有戚戚焉。這次的合作,就是希望能夠看到孩子自然的、快樂的笑。活動現場也會提供服務團隊精心構思的珍愛水資源礦泉水瓶,讓大家快樂看表演,也能夠吸收珍惜水資源的新知。他期盼從這三場快樂的表演出發,讓台南市變成陪伴幼兒、幫助年輕家長的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