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倒數,台北市民政局昨(12)日下午舉行「世大運妝遊踩街嘉年華」,號召3萬人、1100輛車從空總創新基地遊街到台北市政府,由於遊行隊伍大多為宗教團體、里民,除了花車造型挨批像出殯外,也傳出這次民政局動員其實在為明年選舉「綁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回應,這次踩街大多是宮廟、各里,大家歡喜甘願,都沒有去強迫人家,有來幫忙的就跟他說感謝。

昨日登場的「世大運妝遊踩街嘉年華」引發諸多批評,花車遊行隊伍被網友認為「像出殯隊伍」、「讓國際看笑話」等,原本應該是年輕人的世大運,卻讓網友認為比較像「老人的運動會」。有媒體報導,世大運踩街會辦成這樣,里長分析這是民政局為選舉的綁樁動員的「火力展示」。

柯文哲晚間出席「燦爛的臺北城燈峰造極─東門、南門、小南門點燈活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世大運踩街被質疑是在「綁樁」,柯文哲回應,「每次你不辦,人家又說你怎麼都不辦」,但其實這是宮廟、各里,大家歡喜甘願,都沒有去強迫人家,有來幫忙的就跟他說感謝。

「世大運妝遊踩街嘉年華」昨(12)日登場,卻挨批像出殯隊伍。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世大運妝遊踩街嘉年華」被質疑「綁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回應,這次踩街大多是宮廟、各里,大家歡喜甘願,都沒有去強迫人家,有來幫忙的就跟他說感謝。   圖 : 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