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2018年究竟如何才能將已經「綠化」十幾年的嘉義縣翻轉為藍天?嘉義縣國民黨議員林于玲的一篇專訪日前出現在「水上民意觀察站」臉書,提到「務實」、「超越黨派」的概念,地方人士認為,這不是一般的PO文,應該可視為國民黨明年嘉義縣長選舉的基調,也就是採取「柯P模式」。

林于玲連任三屆縣議員,2016年曾由國民黨徵召參選立委,力戰「嘉義王」陳明文,林于玲拿到32%選票,一般認為,面對陳明文能拿到這樣的成績,雖敗猶榮,她的發言在藍營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林于玲直言,嘉義縣長人選可以評估超越政黨,對國民黨在地方發展最有利,且在地方有實力的「黨友」,不必侷限一定要國民黨自提人選,換言之,也就是採「柯P模式」。

林于玲認為,這種「務實」的概念並不會打擊黨內士氣,反而可以提升黨籍縣議員席次,目前國民黨在嘉義縣議會的席次大約佔4分之1,相對少數。地方人士表示,小英政府上台後,陸客數量大減,使得嘉義縣的觀光產業受傷,國民黨可以強攻這個訴求,重新贏回民心,加上「柯P模式」若能有效運作,明年的嘉義縣選舉還是很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