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投縣長盃圍棋公開賽今(13)日在康壽國小舉行,吸引全國各地大小棋手約400人參加,場面頗為壯觀。南投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也都特到場關心,林明溱就讀小學的孫子也參加級位入門組比賽,他說圍棋是一項很好的課外活動,縣府將會持續推廣。

林明溱表示,圍棋可以訓練小朋友思考能力,讓小朋友動動腦、更具創意,腦筋更靈活。立委許淑華也說,圍棋訓練小朋友系統性思考,是成長階段一種很好的學習。

縣議員蔡宗智身兼本次主辦單位南投縣棋藝文化協會理事長,他表示圍棋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活動,接任後大力推廣,報名參加的棋手來自全國各地,也很感謝縣長支持,讓活動可以在暑假、寒假各辦一次。

本次圍棋比賽分為段位及級位,段位分初段、2、3、4、5、67段,級位分甲、丙、丁、戊、己、庚、辛、入門與初學等各組,最小的初學組小朋友大都只有幼稚園小班或中班,下棋時還會說話討論,相當有趣。來自台中市的家長葉小姐帶著9歲孩子來參加,她說孩子從4、5歲就開始學圍棋了,在面問題困境時,她們會一起思考。

南投縣長盃圍棋公開賽今(13)日在康壽國小舉行,吸引全國各地大小棋手約400人參加。   

南投縣長盃圍棋公開賽今(13)日在康壽國小舉行,吸引全國各地大小棋手約400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