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下午除了把握時間好好放鬆之外,出遊的民眾可要小心紫外線高溫的攻擊!今(13)日紫外線預測共有7縣市達到危險級,在太陽底下曝曬15分鐘就有可能曬傷,在11左右台北已經出現36度高溫,在戶外活動的民眾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

中央氣象局11:10發布即時天氣訊息,今日各地高溫炎熱,目前大台北地區高溫已達36度,並有37度高溫出現的機率,花東縱谷亦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根據環保署紫外線預測,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共7縣市達到危險級,在陽光下曝曬15分鐘就有可能曬傷,其餘15縣市皆為過量級,在陽光下曝曬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

環保局建議,民眾在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最好不外出,可穿戴帽子或寬鬆長袖衣物防曬,若是穿不住,撐傘遮蔽陽光也是很好的防曬選擇。

周末天氣晴朗炎熱,民眾出遊除了盡興之餘,也要做好防曬措施,多補充水分,如果出現脫水、體溫升高或中暑現象務必盡速就醫,切勿拖延病情。

根據環保署紫外線預測,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共7縣市達到危險級。   圖:環保署紫外線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