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化台中智慧運輸技術,台中市林佳龍於台灣時間8月12日率團參訪美國鐵道安控市場龍頭LILEE Systems,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強化台中智慧城市與智慧運輸技術,並將用於2018花博的交通接駁及水湳智慧城。此外,林佳龍也參訪矽谷知名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總部,雙方針對智慧交通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林佳龍等一行人12日拜訪LILEE Systems,由林佳龍、LILEE Systems執行長李佳儒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交通局長王義川也出席交流合作相關事宜。

林佳龍表示,台中要打造為智慧城市的面向包括智慧製造、能源、交通、警政、消防、環境衛生等,希望整合各種技術、硬體及軟體,並建置在都市計劃裡,期待透過與LILEE Systems的合作,強化台中智慧產業相關技術。

LILEE Systems執行長李佳儒則說,這次與台中的合作,期望以永續經營的商業模式為主軸,於2019年底前共同建立智慧城市與智慧運輸系統。

李佳儒指出,他希望先完成小規模智慧城市藍圖設計與建構,以作為未來佈建中大型規模智慧城市的依據,之後再運用已建構的智慧城市藍圖提供服務,例如可先在2018年花博期間,匯集遠端資料掌握接駁車、沿路交通號誌等即時路況,並結合警消合作處理緊急狀況;再來2019年下半年將雲端協同合作、人工智慧演算法等引入水湳智慧城,促使水湳成為智能化示範區域。

市府經發局表示,LILEE Systems提供工業互聯網與智慧交通技術,可讓火車上乘客享有不間斷通訊,也可以透過監測系統追踪火車行進狀況,進行火車控制並確保安全,全美國有69%的鐵道使用該公司研發系統,可以說是美國鐵道安控市場的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