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自8月11日至9月24日為期45天,在台中文創園區盛大登場。現場法國資深策展人尼古拉斯.芬內(Nicolas Finet)分享法國安古蘭成為法國漫畫重鎮的經驗,挖掘台中動漫產業潛力,開啟與國際接軌的發展契機。

由市府新聞局主辦的「2017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昨(11)日在台中文創園區開幕,現場由法國資深策展人尼古拉斯.芬內(Nicolas Finet)談論「亞洲漫畫歐洲推廣經驗談及安古蘭台灣館牽成」等主題,希望能借鏡安古蘭的經驗,讓台中動漫節發展成能夠以交流創作為主,並與國際接軌,創造動漫人才培育與藝術文化的發展前景。

與經常以日系為主的漫博不同,台中市政府期望打造能夠與國際接軌的交流型漫畫博覽會,以當地文化與創作帶來多元風格的漫畫賞析,法國資深策展人尼古拉斯.芬內(Nicolas Finet)指出,日本漫畫大師手塚治蟲在1980年代前往安古蘭參展,作品引起歐洲漫畫圈熱烈迴響,因亞洲漫畫主題多元且充滿故事性與觸動人性情感,和歐洲漫畫以藝術家個人創作風格表現有很大的不同。

他也分享對於台灣漫畫家阿推(姜振台)的作品印象深刻,透露私底下曾到台灣旅遊,非常喜愛台灣人的熱情。

法國安古蘭原為法國一5萬人小鎮,但透過政府支持與經營,結合了歐洲漫畫文化的發展,直到現在已與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漫畫節並稱為國際兩大漫畫節,每年的駐村計畫也使漫畫人才聚集,經濟效益明顯,尤其在漫畫節期間可湧入10萬觀光人次。

國際動漫博覽會今、明兩日,將由主賓布雷希特.艾文仕、安古蘭漫畫博物館專員、歐洲老漫畫收藏家、義大利獨立漫畫雜誌代表等專家接力舉行講座,活動免費,歡迎民眾踴躍參與,相關活動內容詳情請上官方網站或搜尋粉絲專頁查詢。

 

 

市府副市長林依瑩到場聆聽,盼能借鏡經驗在台中打造國際級動漫博覽會。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