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台北暴雪電競館舉辦的《暴雪英霸HGC亞太對決,從8月11日到13日一連三天席捲電競館,在首日賽事結束後,台灣隊伍雙雙晉級四強。

亞太對決首日賽事結束,幾家歡樂幾家愁,台灣隊TFC在首戰戰勝來自中國的SPT之後,確定晉級四強,但台灣隊ST首戰遭遇韓國第二種子L5,雖展現驚人操作,以等差4等地狀態下,團戰打出2換2的驚人成績,但在韓國遊戲營運穩定之下,最後依然敗陣落入敗部復活賽。

首日戰事由三支韓國隊以及台灣隊TFC晉級賽強,而敗部賽則由同樣台灣的ST與中國的CE晉級,首戰第一天讓人見識到韓國三支隊伍驚人的實力,台灣隊伍則展現了穩定的表現,而台灣隊ST雖然首輪戰敗,但依然從敗部崛起,並展現了驚人的會戰技巧,而來自中國的SPT則因為臨陣換將的影響之下,表現明顯受影響,連同東南亞Deadly kittens一同確定淘汰。

台灣隊ST在敗部復活賽時對上中國隊SPT,雖第一局天空神殿初期勢均力敵,但中期一度陷入三外塔都被對方拔掉的窘境,但隨著ST中後期逐漸穩定之後,在一次SPT阿薩斯走位失誤,被傭兵王範圍傷害技能集中,造成短暫暈眩之後,ST把握機會5人傷害一次灌入擊殺阿薩斯,最後在SPT缺少坦克的狀況之下,伴隨著傭兵王的進逼,拿下了第一局的勝利。

而在第二局蛛后之墓裡可看見中國隊SPT已逐漸心態喪失,而ST則是屢屢在會戰中展現操作,最後在SPT一次都沒有上繳寶石的情況之下,被ST擊敗慘遭淘汰,最後由台灣隊ST獲得敗部晉級的名額。

此次中國隊SPT因其中一名選手入檯證的問題,導致在找不到替換隊員的情況之下,由戰隊老闆親自上場代打,造成許多會戰場面SPT是毫無招架之力,而晉級的台灣隊ST,也因進入敗部賽,而使得原本四強可能出現的台灣內戰,演變成了台韓大戰的場面。

 

台灣隊伍ST敗給韓國L5之後,由敗部賽擊敗中國SPT,再次復活參戰。   圖:暴雪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