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將於下週六(19日)登場,但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昨(10)日爆料,世大運賽事票房慘淡,可售票數70萬2109張,但截至4日止,只售出20萬6409張,平均售票率僅29.4%。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回應,售票率其實這幾天有開始快速上升,「票賣得不好,應該是議員要去鼓勵他的樁腳,大家一起去買票,而不是在這裡罵我們」。

議員陳炳甫昨批評,世大運賽事票房不佳,質疑柯市府行銷不力,並建議假如北市府無法提升入場人數,可參考2009台北聽障奧運「全民參與」的精神,實施免費入場,已付費購票者則退費,藉此增加民眾參與度。

柯文哲下午在北市府市長貴賓室接見機器人世界盃選手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世大運票房,他回應,售票率其實在這幾天有開始快速上升,並酸回議員,「票賣得不好,應該是議員要去鼓勵他的樁腳,大家一起去買票,而不是在這裡罵我們」。

柯文哲表示,原本辦理這種國際賽事,「應該是舉國一起努力,而不是舉國在那邊一起扯後腿」。

至於若票房持續不佳,是否考慮免費開放?對此,柯文哲則說,其實票價已經很便宜,一張票看整天才賣200元,若現在突然說免費,對買票的人來說不公平。柯P說,還是那句話,辦一場國際大賽,背後的辛苦和各種國際場合的折衝,不需要在這裡跟大家講,但不要做你個人的政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