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今(11)天邀集數名國際旅遊部落客,前往迎風溜冰場,為世大運溜冰滑輪國手打氣加油,對於台北市柯文哲近期借助網紅力量,拍攝多支宣傳世大運的影片,姚文智質疑,「世大運到底是在做內銷、行銷市長,還是行銷選手、運動會?」好像都是市長個人秀。

日前世大運手冊中出現「Chinese Taipei」字樣,遭外界質疑我國自我矮化,姚文智表示,他知道為何我們要用中華台北,這也是我國面臨的困境,他覺得現在已是網路社會,可以透過部落客最真實的語言,將台灣行銷到全世界。

詢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找來網紅,拍攝了好幾支宣傳世大運影片,姚文智表示,民間朋友都會想說找國際部落客來宣傳台北,順便幫世大運盡一份力,但「世大運到底是在做內銷、行銷市長,還是行銷選手、運動會?」

姚文智說,這一系列宣傳世大運的影片,好像都是市長個人秀,很多市民可能都不知道世大運會帶來什麼聲量,對這樣的賽事,有沒有窮盡洪荒之力推動,大家都看得出來。

至於柯文哲近期表現,是否讓民進黨支持者不滿?姚文智說,政治是為了一些價值信念在努力,若跟民進黨是越來越遠,要如何合作?

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今(11)天邀集數名國際旅遊部落客,前往迎風溜冰場,為世大運溜冰滑輪國手打氣加油。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