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公園幫角頭翁炳堯10年前,因教唆小弟槍擊前立委蔡正元服務處被判刑,昨 (10) 日赴北檢告發前總統馬英九、郭台強郭台銘弟弟夫婦,及中影前董事長莊婉均等4人是槍擊案的幕後指使者。對此,郭台強今 (11) 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以時間來說,實在沒有必要買兇要求集團交出經營權。並將對翁炳堯及周武雄提出誣告訴訟,另外也會對《三立》電視台連續的播放炒作提出加重毀謗訴訟。

郭台強今日針對翁炳堯指控發表聲明,郭表示,他和太太並不認識翁炳堯,也從來無直接間接跟他聯絡;郭台強也說,根據地檢署偵查,2007年3月翁炳堯與所相熟集團開始謀議,但當時他和太太羅玉珍尚未支付費用購買中影任何股權,也未取得中影股權,沒有槍擊蔡正元必要;此外蔡正元在2007年6月25日中影股東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說會在7天後召開臨時股東會,並最遲在7月底移轉中影經營權,以時間來說,實在沒有必要買兇要求集團交出經營權。

郭台強指出,這1、2個月來,《三立》新聞台在節目中,延續中影交易過程中的槍擊事件,放任翁炳堯及周武榮誇大其詞,用很多虛構的情節,及聳動的標題,在沒有查證之下明示暗示郭教唆殺人。郭痛批,這是嚴重汙衊他本人的聲譽。而對於翁炳堯及周武雄的不實指控,以及《三立》新聞台未經查證,就誣陷他教唆殺人一事,郭台強表示,將會提出誣告訴訟及加重毀謗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