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炙熱的陽光下,一群國三的孩子們在公園裡做著暖身操,等等的山路車訓並沒有帶給他們太多的壓力,每個人臉上依舊掛著微笑,畢竟這是最後一次車訓,下禮拜的環島才是真正的重頭戲。

逆轉聯盟發起的自行車環島活動,從8月7日起至8月16日展開,帶領台灣北、中、南、東各地不同生活背景的200位孩子化身為夢想騎士,進行1000公里單車環島的旅程。

梅山36彎是許多自行車選手挑戰山路的最佳盛地,高坡度的彎道,連綿不絕一路上山一共有36個,而在山腳下的梅山公園,逆轉聯盟的孩子們圍在一起做著暖身操,一旁的自行車排的整齊有序,每個孩子臉上雖然掛著笑容,但卻不敢放鬆,因為等等要進行的訓練可不容易。

踏上自行車,訓練從早上開始,每個人奮力的踩著踏板,緩慢的向山頭前進,雖然比起之前的90公里的長程訓練路程並不遙遠,但一路的上坡路段,還是給這群孩子很大的體力負擔,中午到了終點的太平國小,每個人都汗流浹背的倒在地上大喊終於完成了。

在吃午餐休息的同時,孩子們紛紛大笑直說,還是念書比較輕鬆點,梅山三十六彎是這群逆風騎士們這兩個月車訓以來最困難的一次,而面對即將到來的環島,孩子們除了不斷的互相叮嚀彼此注意行車安全之外,也向體力不好的夥伴們打氣加油,鼓勵他們不要落隊了。

當休息時間結束後,孩子紛紛回到自己的自行車旁準備下山,這對他們而言,不單單只是一趟自行車環島的訓練,更像是一場逐夢的旅程,訓練結束後,接下來的環島之行,才是環島夢想的真正開端。

由逆轉聯盟發起的自行車環島活動,於8月7日起至8月16日展開,帶領台灣北、中、南、東各地不同生活背景的200位孩子化身為夢想騎士,進行1000公里單車環島的旅程,如果大家在公路上發現這群孩子們的身影,請記得幫他們加油!

同行老師進行行前說明,這天梅山三十六彎的練習極具挑戰,相當考驗小騎士們的體力與耐力。   圖:陳宣如/攝

在豔陽下準備上路迎接最後的挑戰練習。   圖:陳宣如/攝

在補給點孩子們以香蕉補充體力、預防抽筋。   圖:陳宣如/攝

行經補給點,有小騎士身體不適,在老師的陪伴下休息調整及補充體力。   圖:陳宣如/攝

歷經千辛總算抵達最後一彎。   圖:陳宣如/攝

練習結束後,學生們紛紛認為今天的練習是歷來難度最高的一次,並大呼好像還是讀書更輕鬆一點。   圖:陳宣如/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