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改善服務,Uber手機應用程式(App)今(11)日改版,最新改版的Uber手機 App,提供乘客在內建的即時通訊功能中,能向駕駛分享自己所在的位置,改善以往只有車輛被追蹤的問題,協助駕駛更精準的找到乘客的位置。

除了提供乘客位置外,另外也新增訊息「已讀」的功能,讓雙方即時知道自己的訊息是否已被看見。

來台三年,首度於上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境外電商銷售電子勞務營業稅的Uber公司,雖然仍因之前登記的台灣分公司「宇博數位」的欠稅和罰款,進行行政訴訟,但至四月起重新營運並與租賃公司合作後,已推出多項優化措施,希望重新獲得消費者青睞。

為重視合作駕駛的隱私與之前的違法爭議,Uber應用程式從最初進入台灣市場時可以直接看到合作駕駛的名稱、完整的車牌號碼和聯絡電話,歷經遭交通部密集取締時期,曾一度只顯示部分車車牌,後又因駕駛的隱私問題,可以直接連絡到駕駛的手機號碼改為由第三方的電話代轉,近期推出的即時訊息可顯示位置功能,讓駕駛與乘客溝通可以更依賴資訊科技。

乘客透過手機的定位訊息傳送給駕駛。   圖:Uber公司提供

駕駛在內建訊息系統可以詢問乘客位置。   圖:Uber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