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熱了快一周,今(11)日太陽依舊毒辣,各地高溫估計可達34度,尤其是台北、基隆和桃園地區更有可能達到36度高溫,環保署紫外線預估也多達過量級,根據氣象局前幾日觀測紀錄,在中午過後都有可能達到危險級,請民眾外出務必做好防曬措施,並多喝水以防出現中暑症狀。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日西南風逐漸減弱,各地大多時間是晴朗穩定的天氣,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3、34度,尤其大台北、基隆和桃園地區有機會出現35、36度的高溫,氣象局提醒,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級,請盡量避免中午前後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外出務必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防中暑等熱傷害。

而根據環保署紫外線預估,今日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紫外線指數都有可能達到危險級,曝曬在太陽底下15分鐘就有可能曬傷,而其他地區則都是過量級,曝曬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環保局提醒民眾,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最好不外出,另外,根據氣象局觀測紀錄,在15時左右紫外線指數易達最高峰,民眾務必留意做好防曬準備。

 

根據環保署紫外線預估,今日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紫外線指數都有可能達到危險級。   圖:環保署紫外線預估

根據氣象局觀測紀錄,在15時左右紫外線指數易達最高峰,民眾務必留意做好防曬準備。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