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運動會手冊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代表台灣,北市府處理不力,挨批自我矮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態度散漫、窩囊,且柯市府宣傳世大運的費用高達2億4千萬元,海外售票卻僅2693張,1萬多位國外選手還有1845位選手安檢資料尚未審核;他指柯P走火入魔,民進黨應推出候選人抗衡,「不要和魔鬼交易。」

王世堅說,世大運舉辦經費170億元,現卻配合中國大陸矮化台灣,「我們花大錢當傻瓜嗎?讓全世界來看台灣的笑話嗎?」他說,FISU官方網站清楚寫上台灣,北市府負責編印的世大運手冊卻和中國大陸裡應外合,將台灣降格為中華台北,柯市府卻未積極處理。

王世堅提到,世大運宣傳費用2億4千萬元,海外售票至今卻只賣了2693張,平均每張票的銷售廣告費將近10萬元,「連運動員的親友都不願意來台灣觀看比賽,怎麼把台灣的貢獻宣傳出去呢?」他舉例,倫敦奧運總售票數將近100萬張,銷售一空,近7成賣給世界各國,世大運的海外售票必須加把勁。

另外,王世堅指出,世大運已有11007位國外選手報名參賽,至今還有1845位選手的安全資料尚未審核,也就是說,國外選手連基本簽證都拿不到,比率占18%,世大運不到兩個禮拜,負責主辦、收取報名資格和查驗資料的北市府,現在依舊吊兒啷噹。

王世堅痛批,柯文哲擔任市長,須有一定程度的嚴肅性,柯市府帳面上的世大運國內宣傳費約1億多元,民眾卻只看到柯P自己說唱跑跳,敷面膜、坐蓮花,搞怪作秀,「我們都看不到世大運的台灣健兒在哪裡?」

談及2018年選舉,王世堅要求民進黨應推派黨籍候選人,柯文哲起初是素人從政,現在是「走火入魔」;他將柯文哲比喻為「過期的鮮奶」,民進黨不應幫柯改標籤,而國民黨則是「毒奶」,柯P和藍營一樣糟糕,民進黨不該再坐視不管,相較於上屆台北市長選舉和柯P合作,他認為「不要再和魔鬼交易」。

至於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是誰?王世堅點名經營已久的立法委員姚文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及台北市議員周柏雅,但未闡明優勢。另外,國民黨可能力推高顏值的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王世堅則認為,選民已經不會以顏值做為依歸,蔣萬安是好的人才,但不該當國民黨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