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暴雪英霸》HGC在台北暴雪電競館舉行賽前記者會,共計8支戰隊將爭奪冠亞軍,許多成員都是第一次踏上台灣土地,而來自中國的兩支隊伍SPT及CE更是因入臺證問題,面臨臨陣換將的狀況,甚至還一時無法找到合適的候補人選。

明日HGC亞太對決即將開賽,各隊伍積極做好備戰準備,但卻有隊伍面臨臨陣換將的問題,來自中國的CE表示原隊伍一線選手,因來不及拿到入臺證,改由候補隊員暫代位置,但會努力打好成績。

同樣面臨臨陣換將的SPT表示,因入臺證而空出的隊員位置,一時無法找到合適的隊員,所以對成績表現可能影響較大,但也表明有因此跟新成員調整特殊的戰略,希望還是能打出精彩的比賽。

由於這一次亞太對決的隊伍來台,幾乎都沒有時差問題,所以所有隊伍都表示適應良好,而來自韓國的Rich則表示第一次來台,認為台灣的美食真的很好吃,而同樣來自韓國的sCsC則表示因為時差只有一小時的原因,所以並沒有來到異地的感覺,像在家一樣。

因簽證而影響隊伍的狀況,在各賽事都曾有過,知名遊戲《英雄聯盟》甚至因此曾罰款過簽證未通過的隊伍,也因此展現在參與國際賽事之際,行政後勤的重要性,同樣的關於簽證,也只能希望政府能在相關方面能有更完善的措施,讓參與國際賽事的選手們,能夠更專注在賽事發揮上。